close
剛剛看朋友傳給我的一篇網誌,是關於今日最熱門文章艾斯 的預測言,他說對了,得到了不少粉絲,我想起了自己過去 不久也曾經在奇摩享受過同樣的美果.如今做了業內人士,每日還是習慣對大盤做解讀,說對的多或少,或許可以同樣享受到粉絲的支持,但實際上,對散戶卻幫助不大.因為大家要的不是獲利了結,而是要個股的解析.

在當業內人士後,我實際上發現許多散戶的持股是買錯了買點,或選錯了個股,所以即使擁有最好的大盤買賣點時機,讓大家從7200進場,抱到現在出場的話,都還不見得有人已經能解套,或是賺錢.

其實大多數的散戶真正的問題是買對了,漲一點就賣,而跌到了,卻肯被套牢,等套到受不了,就認賠.
也許正確來說,對自己的持股毫無認識,也不懂自己持股的價值,跟可能的漲跌幅,所以才會無法在股市當中賺到錢.

而有經驗的老手也分很多派別,有些死盯著盤,對各種訊息會忽空忽多的解讀,有些則是對於選股很有自信的操作.有些憑藉著理論技術,有些則是嚴守著基本面.甚至也有許多人發明出自己的買賣法來吸收會員.

但是,在這麼多的人當中,其實共通點只有一個,我們都是要做到即使大盤漲了又跌,跌了又漲,持股獲利只要戰勝大盤本身,就能夠勝利.

這也是許多業內經理人的夢想,也是許多做投顧生意,操盤生意人的夢想.但說實在的,打敗越多大盤,表示越多人虧錢,因為在股市的利息分配下來以前,大家操作的其實就是市場資金跟市場股票的零和遊戲.

我絕得我們這一夥投顧最大的特色,不是擁有多強的解盤能力,實際上還是要讓手上的持股真正能戰勝大盤,因為除非是在做期貨,不然大盤指數是對散戶沒啥太大的意義.權值股賺太慢,而個股才是獲利的根本.

但許多個股漲跌其實跟大盤關係不大,因為大盤反應的是全部股票的結果,而不是大盤來反應個股的表現.

而讓個股擁有表現的能力,就是選對股,買對時機,然後耐心等待而已.看對了大盤,最終散戶還是無法感受到那意義

這一點也是由我在當業內後才深刻體會到的.所以如今我想,重新還是回歸根本,除了大盤的解讀之外,也提供一些對個股的看法來做一些分享吧.

我想也許如此才是真正能幫助到散戶的.

目前手上持股有:力致,建大,誠創,旺玖,裕隆,歐聖,力麒.

力麒主力吃貨吃一陣子了,好不容易才從佈局點中跑出來,卻又被打下來一半.不過不怕.我可以等你.

力致創了歷史新高,原本就是看好你是支績優股,我也會等你的.

歐聖,你家的鮑魚我吃過,我相信你不會只有這麼一點力的,加油,也等你.

裕隆,你土地要賣否?不過看在裕日車漲停的份上,以及台幣升值,我也等你.

旺玖,主力不知道在搞什麼鬼,偷偷吃那麼多了,卻還不肯拉.真是無奈.

誠創,這支我想有轉機的機會,等公佈三月營收摟.

建大,輪胎場賺很不錯,期待大陸人民幣升值能讓你賺更多.也繼續等.

目前另外在觀察的幾個個股,迅曜,上銀,大成糖,華寶,以及原相,目前本人挺看好原相的主力,線很漂亮,題材也不錯.成本控制的也很好,加油.

有朋友提供參考的個股,目前則有慶生,越峰,跟富堡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si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